:::

深入分析

字級設定:
點閱 (6257) 推薦(3)
主題名稱

2018年世界能源展望(2017~2040)

資料時間 2018/11/13
上傳時間 2019/1/14
國別 全球
能源領域 政策與法規
能源業務 總體能源
關鍵字 能源展望 可持續性 靈活性

重點摘述

能源系統的三大關鍵支柱:可負擔性、可靠性以及可持續性密切相關,且不斷發展演變。目前此三大關鍵支柱仍存在明顯缺陷,因此在制定能源政策時需採取整合性政策,需考量每一方面及三者之間的平衡,以期減緩氣候變化和空氣污染問題,以及確保普遍獲得能源等目標。當今的能源轉型是複雜、不平衡、且多元速度的進程,這個過程面臨著滿足不斷成長的能源服務需求的壓力。透過2018年世界能源展望(WEO 2018)在各項關鍵主題的分析包括:正進行轉型的電力部門中,電力系統的適應性與供電可靠性;能效的潛力;電力部門的減排;天然氣基礎設施在實現長期能源和環境目標方面的作用;潔淨能源技術及傳統的供應要素投資的不足;區域一體化和國際合作的效益;以及實現現代能源的普遍性與可及性等的分析。新政策情境衡量了世界上許多國家正在取得的實際進展,以及全球在普遍獲取能源、潔淨空氣、減少排放等領域的不足之處。此外,快速、低成本的能源轉型,需要加速對更潔淨、更智慧、更高效的能源技術的投資,但政策制定者也需確保所有能源供應的關鍵要素都能保持穩固可靠。政府制定的政策框架將影響著能效提高和技術創新的步伐,並在形塑能源行業未來發展方向上發揮關鍵作用。

附件 2018年世界能源展望(2017~2040)  
資料提供者/機構 張素美 / 工研院/國家能源發展策略規劃及決策支援能量建構計畫
最後修改者
聯絡電話
聯絡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