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分析

字級設定:
點閱 (2405) 推薦(0)
主題名稱

美國川普政府的能源與氣候政策研析

資料時間 2017/6/30
上傳時間 2017/8/11
國別 美國
能源領域 政策與法規
能源業務 總體能源
關鍵字 能源政策 能源主導 能源獨立 潔淨電力計畫

重點摘述

美國川普認為歐巴馬政府的能源與氣候政策,限制了美國的能源發展,剝奪了美國工人的就業機會。因此在總統就任後,揭示「美國優先能源計畫」的能源政策,並指示各行政機構重新審查所有現行法規、命令、指導文件、政策和任何其他類似機構規定,其可能會對國內能源的開發、生產或使用造成負擔者,採取暫停、修正或廢止之行動,要求在180日內提出最終報告。其中,簽署「促進能源獨立與經濟成長」行政命令,責令環保署(EPA)重新審查「潔淨電力計畫」和相關規定,責令內政部(DOI)撤銷租用聯邦土地開採煤炭的短期禁令。此外,簽署「實施美國優先離岸能源戰略」行政命令,開放墨西哥灣、阿拉斯加州外海、大西洋等離岸的石油和天然氣開採。川普總統也解除歐巴馬的限制,加速推動基石XL和達科他輸油管計畫,以及退出其認為對美國不公平的巴黎協定等。綜觀川普的能源政策,主張釋放美國能源生產的無限能力,強調美國不僅聚焦於能源獨立(energy independence),也要迎接一個新的能源主導(energy dominance)的黃金時代。

附件 美國川普政府的能源與氣候政策研析  
資料提供者/機構 林祥輝 / 工研院/國家能源發展策略規劃及決策支援能量建構計畫
最後修改者
聯絡電話
聯絡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