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分析

字級設定:
點閱 (1977) 推薦(2)
主題名稱

IEA燃料燃燒碳排放數據分析

資料時間 2018/9
上傳時間 2019/1/28
國別 全球
能源領域 統計資訊
能源業務 總體能源
關鍵字 IEA 碳排放 化石燃料 發電量

重點摘述

本報告就國際能源總署(IEA)出版之《2017年燃燒燃料之二氧化碳排放》所提供1971年至2015年的二氧化碳排放統計數據與趨勢圖表資料進行分析,包括來自不同燃料燃燒、以及不同部門所產生之碳排放量。除全球範圍與亞洲區域外,亦挑選我國、中國、南韓、日本、美國、法國、英國、德國進行比較,探究不同的情境與條件下,結合對照各國的其他相關資料如發電量、不同部門電力需求等數據,探究碳排放趨勢變化之影響因素。本報告發現發電與供熱是許多國家碳排放的重要來源之一,且部分國家發電過去較仰賴燃煤,而使碳排放量較高。有部份國家透過提高天然氣發電、減少燃煤發電,能夠有效降低碳排放。全球新建燃煤電廠數量也逐步減少,然而亞洲的燃煤電廠數量仍然相當高,尤其中國過去近二十年燃煤電廠驟增,因此仍然造成亞洲甚至全球碳排放量的增長。

附件 IEA燃料燃燒碳排放數據分析  
資料提供者/機構 林韋廷 / 工研院/國家能源發展策略規劃及決策支援能量建構計畫
最後修改者
聯絡電話
聯絡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