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評析

字級設定:
點閱 (537) 推薦(0)
計畫名稱

液流電池產業關鍵技術研發計畫

主題名稱 美國CESA(清潔能源國家聯盟)推廣太陽能+儲能系統於中低收入社區
資料時間 2017/06/06
上傳時間 2017/6/9
國別 美國
能源領域 政策與法規
能源業務 新及再生能源
決策知識類別 建言
關鍵字 儲能

重點摘述

太陽能+儲能(solar+storage,S+S)技術能提高太陽能發電的用電效能以及供電的穩地性與持續性,並且可大幅降低電力成本,減少消費者的電費支出。對於美國中低收入社區(low- and moderate-income communities, LMI communities)而言,推廣S+S系統是非常有利的。由於受到天然災害(如:龍捲風、冰風暴和洪水)打擊,電網電力中斷可能長達數天甚至數週,而中低收入戶不若富戶有能力可移居其他安全處所,閃避停電窘境,必需直接面對無電的困境,若能在中低收入社區擴大推廣裝設S+S系統,則能因應電網電力中斷,適時提供備援電力,嘉惠受困居民。因此,建議政府搭配相關政策在中低收入社區推廣S+S系統,使此技術更進一步的邁向商業化以及普及化。

附件 美國CESA推廣太陽能+儲能系統於中低收入社區  
資料提供者/機構 蔡昀珊 /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最後修改者
聯絡電話
聯絡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