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評析

字級設定:
點閱 (1265) 推薦(49)
計畫名稱

節約能源與效率提升發展策略研究計畫

主題名稱 美國建築部門的能源科技發展與能源效率提升
資料時間
上傳時間 2016/6/15
國別 美國
能源領域 科技
能源業務 節約能源
決策知識類別 評析
關鍵字 建築部門 能源效率

重點摘述

美國有40%以上的能源與76%以上的電力用於建築部門(包含住宅與商業建築),以提供舒適且明亮的環境,但同時也造成美國將近40%的溫室氣體排放。儘管未來美國人口及商業活動預期仍會成長,但若能透過能源科技的發展來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並降低成本,將有機會在2030年前大幅降低建築部門的能源消費量。

美國能源部為瞭解未來建築部門的耗能趨勢,因此設定不同情境下(包含:現行情境、Energy Star情境、最佳可行技術情境、新興技術情境、熱力學極限等情境),探討住宅建築與商業建築的能源耗用量之變化。其中,現行情境為Business As Usual (BAU),假定未來仍按照過去的趨勢加以發展;而Energy Star情境與最佳可行技術情境則假定目前建築材料皆使用Energy Star (能源之星)設備與現今最佳可行技術;新興技術情境設定符合美國能源部新興技術(ET 2020)成本及效能目標技術,此成本目標代表美國能源部對材料成本及製造成本之推估(包含引用技術規劃藍圖中之專家判斷);以及若所有設備皆在理論極限下操作之情境(熱力學極限情境)。

附件 美國建築部門的能源科技發展與能源效率提升  
資料提供者/機構 黃韻勛 / 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
最後修改者
聯絡電話 03-5914745
聯絡 Email abshung@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