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評析

字級設定:
點閱 (830) 推薦(0)
計畫名稱

新及再生能源前瞻技術掃描評估及研發推動—技術研發與運用策略創新前瞻計畫

主題名稱 日本、韓國與中國大陸生質能與CCS科技研發趨勢簡析
資料時間 2019/6/4
上傳時間 2019/6/6
國別 其他
能源領域 科技
能源業務 新及再生能源
決策知識類別 評析
關鍵字 生質能

重點摘述

(一)、日本經產省在發展生質能方面提出「生質能產業都市」概念,運用當地的生質能作為原料,建構具經濟效益的完整體系;在CCS方面則進行苫小牧CCS大規模實證實驗以達成2020年CCS技術實用化的計畫目標。

(二)、韓國大型電廠受到再生能源配額制度規定,發電來源必須採用一定比例再生能源,但同時國內對於穩定基載電力需求提高,因此增加對生質能發電需求。

(三)、中國大陸推動「百個城鎮」生物質熱電聯產縣域清潔供熱示範項目與綠色煤電計畫,建構就地收集原料、就地加工轉化、就地消費的分散式清潔供熱生產和消費體系。

(四)、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三國在生質能的投入上雖不似太陽能或風電等大力投入,但皆持續開發新技術與尋找新的試點運行;在CCS方面,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皆有大規模的主軸計畫,並輔以新技術開發,期能改善舊有火力發電廠排碳情況,質得我國參考與借鏡。

附件 日本、韓國與中國大陸生質能與CCS科技研發趨勢簡析  
資料提供者/機構 台經院 /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最後修改者
聯絡電話
聯絡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