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2499) 回覆 (0) 推薦(0)

汽車大廠Audi發表合成燃料e-diesel生產計畫,透過水電解的氫氣與二氧化碳合成,做為汽車的燃料

  • 汽車大廠Audi在2017年11月8日發表了合成柴油燃料生產試驗工廠的計畫,本次最令人驚豔的,就是水和二氧化碳作為原料的合成燃料e-diesel,這是與德國的製造商Ineratec和瑞士的電力公司Energiedienst Holding,共同合作的大型計畫,預計2018年後,每年生產40萬公升。
  • 這個計畫最主要的觀念是善用再生能源的剩餘電力,做為製造合成燃料e-diesel所需要的電力。因此,對於非電動車的內燃機車輛,也能間接利用到剩餘的電力,提高其永續性。
  • 目前Audi、Ineratec、Energiedienst Holding 3家公司,將在2018年中開始生產e-diesel。
  • 汽車大廠Audi在2014年就開始合成燃料e-diesel的研究,可將e-diesel與其他化石燃料混合,做為燃料使用。整個製造程序為,首先,透過電力分解水,得到氫氣和氧氣,其次,得到的氫氣(氧氣直接排放至大氣)與從空氣或有機廢氣得到的二氧化碳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長鏈烴化合物。製造程序經過進一步改良,產生了性能類似於化石燃料的合成燃料e-diesel。
  • 這是由於瑞士的水力再生資源過於豐富,往往產生了過量的剩餘電力,即使大量輸往鄰近國家,還是有剩,因此為了善用剩餘的電力,產生了合成燃料e-diesel計畫。
  • 今後數個月,Audi會公布詳細的工廠建設計畫以及方針。
  • 新型潔淨汽車燃料-合成燃料e-diesel正式商用後的發展以及價格,值得我國深入研究,有助於交通能源耗費的降低。

    水力発電が生む自動車燃料、原料は水と空気,2017/11/15。http://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1711/15/news053.html

關鍵字標籤
瑞士潔淨汽車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