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2331) 回覆 (0) 推薦(0)

美國國家能源教育發展(NEED)計畫工作坊獲得教學工作者好評,可提供我國在規劃能源講師機制時之參考

摘要:
 
  1. NEED計畫之使命為建立學習者、教育工作者、企業、政府、社區領導者等參與者之間的社會網路連結與合作關係,以推動設計和提供多元化、客觀的能源教育計畫,亦提供較高品質的教師專業訓練發展及課程教學素材等。於今(2018)年6月,與西佛羅里達電力合作社(WFEC)共同主辦的第二屆能源教育工作坊「Empower Energy Education Workshop」,吸引了近300名來自佛羅里達州西北部、阿拉巴馬州的教師參與。在工作坊中提供了有趣、快節奏的能源教學活動,與會者能夠習得如何將活動融入K-12課堂、以傳授學生相關的能源知識,滿足學生多樣化需求及學習方式,且能夠結合國家科學教育內容標準及各州之標準。工作坊不僅提供好用的教學工具包,也提供了與會教師們的聯繫管道、經驗及想法分享的機會。NEED的能源教育計畫已在全國65,000個教室中使用。
     
  2. NEED在全國範圍提供地方的一日工作坊(由當地NEED工作人員或已受過訓練之NEED輔導員)、亦於每年夏天辦理為期五天的全國教育者能源會議(National Energy Conference for Educators),甚至可針對特定學校、領域,與能源公司或其他培訓機構合作,提供客製化的訓練課程,以滿足特定需求,也鼓勵學校團隊帶領學生參與,以在校園中產生影響力。
     
  3. NEED的教師在加入NEED訓練課程後的三個月、及一年,都會進行縱向評鑑,並且會在之後持續進行;NEED教學素材則會經過優秀的教育工作者、主題專家(SMEs)所組成之教師諮詢委員會進行審查,確認教材的科學正確性、全面性、客觀性、教育健全性、有效性。亦提供教學者題庫,具有多樣化的題型、按照學習者能力之級別區分,以利於教學後的學習成效評估。
 

評析:

  1. 引用NEED網站所述[3],許多教師在大學課程中並未能獲得足夠的能源知識指導,因此為符合各州及國家標準所需之專業,NEED與能源專家及教育專家顧問合作,為教育工作者設計專業發展機會,提供一日的工作坊或是多日的全國教育工作者能源會議,且有維持內容的品質,對於教學者/講師有訓後評鑑機制,且會持續進行,對於教學素材同樣有回饋及改善的機制。其對於教學者及教材的把關,是我國在規劃能源講師機制時可參考的重要部份。
     
  2. 能源師資應該建立起團隊,透過經驗分享及知識管理機制,將能夠協助講師獲得不同教學場合與受眾的教學方式、提升教學品質;此外,全國教育者能源會議也提供另一誘因,如與會者可獲得維吉尼亞聯邦大學的研究所學分。
 

參考資料:

 
關鍵字標籤
能源教育NEED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