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1455) 回覆 (0) 推薦(0)

法國公布經濟復甦策略,著重環境與節能減碳

1. 法國政府於9月3日公布新冠肺炎後的經濟復甦計畫,名為2030法國復甦計畫(France Relance 2030 ),經費規模達1,000億歐元,較2008年歐洲金融危機時相關計畫的4倍,其中40%將仰賴歐盟經費。
 
2. 復甦計畫包括三個優先主軸,分別為環境、競爭力,與社會凝聚力。其中300億歐元將用於環境綠色領域,又以建築物節能改善、交通減碳、農業轉型,與能源為優先領域,以確保法國永續且公平地成長。工作細項與經費分別為:建築節能67億歐元、工業減碳12億歐元、運輸通勤12億歐元、鐵道部門47億歐元、綠色氫能70億歐元,生物多樣性、避免土地人工化與農業轉型25億歐元,以及循環經濟、海港綠化與養殖、動物福利、其他綠色科技等。
 
3. 本次計畫中並未著重於再生能源發展,但非常重視建築與交通節能與減碳技術。這些項目有部分內容呼應上半年法國氣候公民會議的討論結果,特別是房屋建築節能改善、交通減碳與避免土地人工化。
 
4. 計畫中約4.7億歐元投入核能相關的技術研究,包括核廢料管理的創新、高階核廢料深層地質處置、部門現代化、小型核反應爐SMR的開發,以及如何加速除役核電廠的拆除工作。
 

 

關鍵字標籤
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