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399) 回覆 (0) 推薦(0)

歐盟宣布將於2021年10月發行首波疫情後復甦綠色債券

摘述:

  1. 歐盟執委會於2021年9月7日宣布,10月21日將發行第一波800億歐元綠色債券,以推動減碳與疫情後復甦,為總值2,500億綠色債券的32%,是世上規模最大的綠色概念債券。除債券外,9月15日也發行短期票據補充財源,功能目的相同。2026年之前,這兩種債劵都將每月定期發行。
  2. 會員國須提出國家復甦基金計畫來申請,資金至少37%用於綠色目的,如能效、綠色運輸與自然保護,此部分須符合國際間相關永續投資原則與歐盟永續金融投資規則。
  3. 歐盟預算與行政執委韓恩(Johannes Hahn)對記者表示,因政治意見歧異,歐盟永續金融投資規則是否可用於天然氣與核能上尚未獲得歐盟高層最終確定,無論後續定案為何,兩種傳統能源都將排除在此波綠色債券核定項目之外。然而,歐盟官方新聞稿未明文排除核能與天然氣項目。
  4. 鑑於復甦基金有其急迫性,且運作機制已確立,故歐盟在永續金融投資規則確定之前便開始發行債券。

 

參考資料:

 

關鍵字標籤
復甦綠色債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