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464) 回覆 (0) 推薦(0)

荷蘭新創公司進行離岸水上光電試驗計畫

摘述:

  1. 推動離岸太陽能設施的荷蘭新創公司 SolarDuck ,於2021年8月24日獲得海事設施測試與驗證公司Bureau Veritas 的AiP(原則性許可),這是此類技術首次獲得許可,表示其技術與結構性能上獲得認證。
  2. SolarDuck公司自2021年4月底在萊茵河的近海水域設置第1個64kW的試驗計畫,設置4組相連的三角形平台,每一邊長為16公尺,高於水面3公尺,類似海上鑽油平台,以測試於港口、近海的水面上能否承受波浪與颶風衝擊。該公司透漏經費約1百萬歐元。
  3. 該計畫與氫能公司Voyex合作,試驗所產製的電力,就近連結到電解槽製氫,此部分經費由地方政府補助。
  4. Solarduck公司第2期試驗計畫將赴比利時的北海沿岸設置,另預期此類水上光電的市場主要包括在島嶼,以及如新加坡、東京等缺乏土地的大城市。

 

參考資料:

 

關鍵字標籤
荷蘭離岸水上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