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492) 回覆 (0) 推薦(0)

法國電網公司發布「能源未來2050」報告,揭示法國電力邁向碳中和的6種情境

摘述:

1.法國公用電力傳輸電網公司RTE20211025日發布「能源未來2050」報告,揭示法國電力邁向碳中和的6種情境,經評估每一種情境皆為可行,包括2100%再生能源情境、既有核電廠加上再生能源擴建情境、3種新建EPR核電廠情境,其中最積極擁核情境為新建14EPR反應爐並搭配小型核反應爐。

2.該報告認為有必要大力擴建再生能源,但也需增建新核電廠。2050年法國將在可控制的成本下實現電力系統碳中和,2030年前須儘快開發技術成熟的再生能源技術並擴建現有核電廠。若規劃新、舊核電的裝置容量於2050年維持在40 GW,在經濟上是較為可行的。

3.生態轉型部長於20211026日對外記者會時引述RTE報告內容,詳述各種情境並分析新建核電廠可降低達到碳中和的成本。並強調任何情境下,都需要大規模擴大再生能源,並重申風力與光電之目標。

4.綠色和平於推特中表示,RTE證明,不需要新增核電廠也有3種情境可達到碳中和。法國極右派總統候選人雷朋(Marine Le Pen)則於近日連續發表擁核言論,大力批評風力發電為圖利廠商,若上任後將拆除。

 

參考資料:

http://tiny.cc/89qkuz (RTE報告)

http://tiny.cc/laqkuz (部長記者會談話內容)

http://tiny.cc/iaqk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