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386) 回覆 (0) 推薦(0)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G20峰會承諾將於2050年前完全汰除燃煤發電

摘述:

1.韓國總統文在寅於G20峰會時表示,該國正致力減低對煤炭依賴,並將於2050年達成廢煤。韓國已暫停對新建海外燃煤電廠的公共投資,在他執政期間已提早關閉8座燃煤電廠,並計畫將在今(2021)年底再關閉2座。

2.關於其他碳中和措施,文在寅強調透過韓國綠色新政創造新產業,並支持私營部門的技術開發和投資,以加速實現碳中和。他表示韓國正在發展氫經濟,全球應共同合作發展,而韓國也將加入全球甲烷承諾來參與減少甲烷排放。另外,他也支持發展中國家實現淨零排放,透過增加發展低碳技術方面的官方發展援助(ODA)和與氣候應對相關的國際組織融資,加強與發展中國家在低碳與再生能源方面的技術合作。

3.G20領導人在峰會結束時發表了一項羅馬宣言,敦促所有國家採取「有意義和有效的行動」,將全球上升的均溫控制在比工業化前水平高1.5℃的範圍內。與會國同意發展低排放的發電系統,並且儘快逐步淘汰燃煤發電。G20領導人表示將正視本世紀中葉的全球溫室氣體淨零目標,並會透過減緩、調適和融資的行動使全球共同達成淨零目標。

 

參考資料:

tiny.cc/nczk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