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370) 回覆 (0) 推薦(0)

韓國公開徵求2個碳中和試點城市以促進地方碳中和,預計5年投入9.2億臺幣

摘述:

1.  韓國環境部舉辦「碳中和綠色城市」競賽,於2022/1/53/31向全國地方政府公開徵求兩個試點城市,以促進地方碳中和。獲選的地區預計在5年內投入400億韓元(9.2億臺幣)制定和實施地方碳中和轉型計畫,其中60%經費(240億韓元,約5.5億臺幣)由國庫支持,40%經費(160億韓元,約3.7億臺幣)由地方支出。

2.  提出申請的地方政府可就特定區域進行現況的碳排放診斷,並提交一份減排計畫書,研擬綜合運用各種因地制宜的溫室氣體減排策略,例如再生能源使用、碳匯與資源循環等。環境部期望透過試點計畫建立碳中和典範城市,擴大地方面向履行碳中和的基礎。

3.  經過3個月的公開徵求,環境部將透過書面審查、實地勘察和簡報評選,遴選條件將綜合考量申請城市推動的條件優勢、計畫積極程度和執行體系的勝任程度。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Ep2oKg

關鍵字標籤
韓國碳中和試點淨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