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709) 回覆 (0) 推薦(0)

歐盟執委會正式公告金融分類揭露授權法 確定納入特定核能和天然氣活動

摘述:

1.歐盟執委會於2022/2/2正式公布金融分類揭露授權法,以鼓勵投資者推動綠色轉型,在2050年達到碳中和。此授權法明定在嚴格條件下,將特定核能和天然氣能源活動納入歐盟永續投資清單。 

(1) 特定核能活動:以減少核廢料與創新技術為目的的核電開發與示範等計畫、需有安全處置放射性廢料的計畫、資金和場址,且該計畫須在2045年前獲得興建許可。 

(2) 特定天然氣活動:每度發電碳排量小於相當270克二氧化碳的燃氣電廠,或高效率之汽電共生廠。 

2.在未來六個月期間內,歐洲議會與理事會仍可就此法進行討論或提出否決。 

3.綠色和平表示將核能與天然氣納入永續投資清單猶如搶劫未遂,如同從再生能源的投資中拿走數十億歐元,並呼籲歐洲議會否則此法案。 

4.奧地利總理內海默(Karl Nehammer)表示奧地利將採取法律行動。 

5.針對此永續投資清單,出面反對核能納入的國家為德國、奧地利、盧森堡、西班牙、葡萄牙、丹麥。另有丹麥、瑞典、奧地利、荷蘭等國公開反對天然氣納入。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dXypmg 歐盟新聞稿 

https://reurl.cc/2DjaYX 此次通過的授權法文件 (請見附件二) 

https://reurl.cc/44dlW2 綠色和平立場 

https://reurl.cc/g06rrV 媒體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