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281) 回覆 (0) 推薦(0)

為因應減少自俄羅斯的天然氣進口,德國短期將利用燃煤發電來應變,中長期淘汰燃煤計畫並未改變

摘述:

1.為因應減少自俄羅斯的天然氣進口,德國短期將利用燃煤發電來應變

(1)將在規定範圍內使用燃煤發電以減少燃氣發電:將在 2024 3 月之前的過渡期內,使用更多燃煤發電。惟燃煤電廠僅在有限的範圍內可用,旨在作為“氣體替代儲備”。

(2)預計於2022/7/8通過相對應的法律:將於聯邦參議院處理所需法律,然後迅速生效。同時,聯邦經濟和氣候保護部(BMWK)正在完善天然氣替代儲備的相關行政命令。

2.德國中長期淘汰燃煤計畫並未改變: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部長表示仍不想放棄提前淘汰煤炭的計劃。德國聯合政府於202111月發表「燃煤發電提前於2030年退場」協議,目前新的廢煤時程重新檢討中,但預期最晚不會超過梅克爾時期的2038年。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0pe7XM

https://reurl.cc/GxYWXd

https://reurl.cc/VDok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