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286) 回覆 (0) 推薦(0)

因應烏俄戰爭,為穩定能源價格與供應安全,希臘、奧地利、荷蘭、英國接續提出短期燃煤啟用的計畫

摘述:

1.希臘總理基里亞科斯·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早在20224月宣布,希臘將把煤炭開採量提高 50%,並將其所有燃煤電廠的運營延長至 2028 年,而不是按原計劃在 2023 年之前關閉,以減少對天然氣的依賴。但這些都不影響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

2.奧地利政府2022/6/19宣布,將和電力公司Verbund 集團合作,重新開放一座已封存的燃煤發電站,減少俄國天然氣供給所造成的影響。

3.荷蘭氣候和能源部長 Rob Jettenu2022/6/20說明,將啟動能源危機計劃的“預警”階段,並取消燃煤電廠的產量上限,以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荷蘭目前的天然氣約有15%依賴俄羅斯的供應,遠低於歐盟的40%

4.類似的立場,英國政府也在2022/6/20表示,為了避免冬天的能源供給短缺,英國可能需要延長燃煤發電站的使用時間。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Xjrxjj

https://reurl.cc/OAaQEg

https://reurl.cc/o1bm73

https://reurl.cc/M0mW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