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598) 回覆 (0) 推薦(0)

西班牙公民氣候大會歷經7個月審議產出報告,內閣針對報告建議內容,承諾研析並納入政府行動考量,並提交眾議院

摘述:

1.西班牙內閣收到公民氣候大會的報告,並承諾將研析並納入政府行動選項,同時也同意按照TED/1086/2021 號令,提交給眾議院。

2.公民氣候大會報告於202266日公布,內容共有172項建議(其中建議9即提出透過立法強制要求發電業再生能源發電占比之最低比例,以滿足西班牙2050年發電系統零排放之目標, 96%參與者支持),以58個目標為框架,並分為消費,糧食與土地利用,工作,社區、健康與照護,生態系統5大塊,期望在氣候變遷下實現更安全、更公平的西班牙。

3.西班牙公民氣候大會起源於20201月的《西班牙氣候與環境緊急情況宣言》,其內容包含加強參與機制的承諾,並載入《氣候變遷與能源轉型法》(39.1),並參考OECD所制訂的公共決策審議過程良好實踐原則成立。

4.西班牙公民氣候大會由反映西班牙社會多樣性,年滿16歲的公民組成,共計有100人參與,另外亦成立一個獨立的協調小組,處理大會的籌備、啟動與相關行政作業;同時也由氣候、能源、生物多樣性、環境和社會轉型等領域,組成一個獨立專家小組,協助進行專業的資諮與協助。

5.大會報告為七個月審議活動(2021/11-2022/5)的成果,經歷三個階段:學習、審議、提案制定,辦理了5次線上辯論會與1次的面對面辯論,透過表決建議項目後,確立報告內容。

6.公民氣候大會透過傾聽公民聲音,了解其關切議題,以及讓公民在生活習慣、生產與消費模式改變等方面提出需要的解決方案。為西班牙在氣候緊急下,為加強公民參與及促進政策通過所開闢的新途徑。

 

參考資料:

https://tinyurl.com/2kdcd87k

https://tinyurl.com/yeyw4596

 

關鍵字標籤
西班牙公民氣候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