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212) 回覆 (0) 推薦(0)

美國能源部研究報告指出,全國既有數百座燃煤電廠廠址可轉為核電,潛在裝置容量約250GW,將有助於美國轉型至零碳電網

摘述:

1.美國能源部 (DOE) 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全國數百個燃煤電廠廠址(158個退役電廠、237個營運中電廠)約有80%有機會轉換為核電廠,潛在裝置容量約250GW,將大幅增加對電網的穩定和供應可調度的潔淨電力,並為國家至 2050 年淨零排放的目標帶來巨大成效。

2.該研究先經初步選址,評估參數包括人口密度、斷層線、淹水與坡地災害、保護區、濕地與水域等,再接續進行深度調查。

3.該研究估計,轉型將為區域經濟、社區環境與就業、空氣品質帶來具體效益,尤其是改善長期受到化石燃料污染影響的弱勢社區。就業機會將分佈於工廠、相關供應鏈以及周圍社區,且工資通常比其他能源技術產業高出約 25%;反之,核電廠也將受益於退役燃煤電廠周圍社區具備專業技術與經驗的勞動力。

4.該研究中,電廠設施的技術財務分析指出,將煤炭基礎設施重新用於新的先進核反應機組可節省約 15-35% 建設成本,重複使用燃煤電廠的電氣設備(輸電連接網、開關場等)和公用基礎設施(道路、建築物等)也將節省數百萬美元的前期費用。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LMeoLy

https://reurl.cc/nOxM2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