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433) 回覆 (0) 推薦(0)

韓國環境部2022/9/20公布韓國「綠色分類指南」修正草案,核電納入清單中「轉型部門」,「小型模組化核反應爐」和「具有抵抗事故能力之核燃料」等新世代技術研發則納入「綠色部門」,環境部將於10/6召開修正案公聽會

摘述:

1.韓國環境部2022/9/20公布韓國綠色分類指南(K-Taxonomy)修正草案,並將核電納入清單中,環境部先前於7/18公布新政府重點工作時,已預告擬將核能納入清單。

2.草案中將綠色分類指南分成「綠色部門」與「轉型部門」,「綠色部門」是真正有助於碳中和的綠色經濟活動,「轉型部門」不算是綠色經濟活動,但應為過渡時期必須的經濟活動。

3.核電納入綠色分類指南的「轉型部門」中,包含:(1)核電廠的新建設及(2)核電廠的持續運行。

4.小型模組化核反應爐(SMR)和具有抵抗事故能力之核燃料(ATF)等新世代核能技術的研發和示範,韓國政府納進韓國綠色分類指南中「綠色部門」。

5.針對此修正案內容,由青年組織、學界、業界和政界組成的能源轉型論壇已發布新聞稿抨擊。認為韓國綠色分類指南修正草案不符合國際標準,僅是成為核電廠擴建的支持做法。

6.本次草案公布後,環境部將進一步徵集各界專家、民間團體、產業及相關部門的意見,並將於10/6舉行公聽會。修正草案預計將於2022年底完成。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oQ4K9j

https://reurl.cc/rR4KO1

https://reurl.cc/xQ4K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