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622) 回覆 (0) 推薦(0)

西班牙生態轉型和人口挑戰部(MITECO)公布離岸風電和海洋能源路徑圖草案,訂定2030年浮動式離岸風電裝置容量最高達3GW之目標

摘述:

  1.  西班牙是全球風電大國,其陸域風機裝置容量為27.5 GW,是世界第5大國家,僅次於中國、美國、德國和印度。國家綜合能源和氣候計畫 (PNIEC) 更預計至2030年風電裝置容量將達到50 GW。但是因西班牙領海深度深,不利風機基樁固定,因此過去離岸風電幾乎沒有開發。
  2.  MITECO頒布的離岸風電路徑圖草案是西班牙2030年產業政策戰略的一部分—致力於再生能源的部署和整合,也與歐盟執委會於2020年11月19日頒布的《離岸再生能源策略》一致,以期讓西班牙成為歐洲離岸風電和海洋能重要的參考標準。
  3.  路徑圖涵蓋4大目標,並訂定20項行動方針,重點關注其浮動式風力發電和其他海洋能的開發與研發,考量浮動式技術的現狀,2030年浮動式離岸風電目標預計達到1至3 GW,為歐洲耗費10年尚末達到7 GW目標的40%;以及其他海洋能在商轉前階段可達最高60 MW,如波浪或潮汐能。
  4.  路徑圖4大目標如下:

    (1) 將西班牙打造為歐洲離岸風電研發參考中心,加強現有測試平台,設計、擴展和演示新技術。
    (2) 成為風電產業的國際標竿,創造產業價值鏈、高品質就業機會、優化運送大型設備的條件,並且以循環經濟的理念訂定商業計畫。
    (3) 將永續發展作為海洋再生能源發展的核心支柱,整合海洋環境監測系統,促進環境保護並提升對不同活動相互影響的認知。
    (4) 依三個關鍵要素—空間規劃、網絡連接和商業模式,依序部署再生能源設施,並訂定明確且可預測的新規章制度,特別是風電。
  5. 2021年7月7日至8月6日期間,開放路徑圖草案線上公眾諮詢,民眾得以電子郵件方式表達意見。

 

參考資料:

https://bit.ly/3yELsup

https://bit.ly/3yC9L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