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454) 回覆 (0) 推薦(0)

法國等歐盟10會員國連署發出公開信,呼籲歐盟執委會將核能納入永續金融分類標準

摘述:

1.法國經濟部長、工業部長於202110月投書《我們歐洲人需要核能!》至該國多家媒體,也發給歐盟執委會,以公開信方式呼籲歐盟執委會於今(2021)年底前,將核能納入歐盟永續金融分類標準中,以使核能有機會獲得後續的歐盟綠色新政之經費挹注。

2.除了法國,此公開信同時有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捷克、芬蘭、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和羅馬尼亞共10國副總理與部長級代表連署。

3.該公開信的論述係基於對抗氣候變遷,與核能技術已趨於安全,並提到核能可保護歐洲消費者免受價格波動之影響,反映了當前歐洲能源價格揚升的問題。

4.該公開信呼籲「在今(2021)年底之前將核能納入永續金融分類標準架構中是絕對必要的,歐盟執委會要求針對核能對於環境的影響進行所有科學分析,已經得出了相同結論。」,惟通篇未提到核能為「綠色能源」。

 

參考資料

1.公開信原文

2.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