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569) 回覆 (0) 推薦(0)

日本於2021/6/2將綠色成長戰略中「最大化利用核能」部分刪除,綠能相關論述則保持不變

摘述:

1. 日本政府於2021/6/2成長戰略會議中,將綠色成長戰略的「最大化利用核能」論述刪除,綠能相關論述則保持不變。

2. 該戰略原表示「在盡可能減少依賴核電的同時,我們將提高安全性並繼續最大化地利用它。」段落修改為「在盡可能減少依賴核電的同時,如果核監管委員會判定其符合世界上最嚴格的監管標準,將重新啟動運營,並實施有效的核監管和防災體系。」

3. 日本政府內部認為「盡可能減少依賴核電」與「最大化利用核能」二段文字呈現矛盾,因此引用2018年的第五次能源基本計畫中的說法來修正。

4. 綠色成長戰略為2020年12月25日針對同年10月日本首相菅義偉所公布之2050淨零碳排目標策定。戰略中並未提及實際電力配比,但在5/16經產省表示,日本2030年再生能源占比可能將提升至40%、核電維持在20%。本次修正尚未再針對配比進行調整,可能後續的第6次基本能源計畫才會完整公布。

 

參考資料:

http://bit.ly/3chzYV0
關鍵字標籤
綠色成長戰略核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