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551) 回覆 (0) 推薦(0)

日本青森縣六所村的低階核廢料處置中心擴建已符合新規準,將於2023年起開始營運

摘述:

1.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於2021/6/23批准了「青森縣六所村低階核廢料處置中心」擴建的審查文件草案,認可該設施的安全政策、擴建計畫都符合新的監管標準。審查文件草案預計將在向經產省大臣徵求意見後正式決定,獲保安規定認可之後將於今年開始擴建。

2.處置中心位於六所村尾駮沼以北,為日本原燃公司擁有,是利用沙漿把核電廠的金屬、樹脂、廢液等廢棄物裝入鐵桶固化,再進行掩埋。

3. 中心由1992年開始營運,目前已有2座設施共可存放40萬桶,但到今(2021)年5月已裝了32萬桶,空間已接近不足,因此需增建第三座設施,預計可容納21萬桶核廢料;另既有的2座設施也將再增加1萬2千桶的存放空間。

4.日本原燃公司在尾駮沼南部則擁有核燃料再處理中心,目前也正在測試用過核燃料,並將於2022上半年測試最終安全與設備性能。

 

參考資料:

https://tinyurl.com/3k26m4dx

https://tinyurl.com/2vnp43ee

https://tinyurl.com/3rv84ry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