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305) 回覆 (0) 推薦(0)

歐盟環境部長、能源部長非正式會議 聚焦能源價格飆升因應對策

摘述:

1.歐盟成員國環境部長於2022/1/20-21於法國亞眠召開非正式部長會談,1/22則為非能源部長會談,其中1/21舉辦環境部長、能源部長的聯合午餐會議。本次會議僅有會議紀要,無決議文件,部分議程反映歐洲議會正在討論的議案。 

2.非正式環境部長會談主題為農業綠色轉型(減少農藥),化學品管制規範、打擊進口的濫墾林木產品、林業在減碳與能源上的應用等。 

3.環境部長、能源部長的聯合午餐會議中,討論公正轉型之重要性。對於碳市場擴及公路運輸與建築部門並無共識。 

4.能源部長非正式會議討論以下重點: 

(1)能源價格飆升因應對策:歐盟執委會將修法,在保護能源消費者的前提下推動低碳轉型,包括提供消費者選擇權,促進企業減碳紅利分予民眾、團結市場以確保供應安全,尋求優化天然氣儲存容量等。歐盟能源管制機關合作局(ACER)與執委會需在4月提交改革方案報告。 

(2)歐盟能效指令:需落實在成員國的公共政策中,以促進減碳與減少能源貧窮。 

(3)氫能:確認將建立歐洲自主的氫能價值鏈,附屬在工業部門下,另外需為此新市場建立彈性的監管機制。 

5.會中討論提及碳邊境稅機制、與核能是否納入永續投資清單,但並未納入會議紀要。因時值《永續金融投資準則氣候補充授權法》諮詢的最後時刻,西班牙、奧地利、丹麥、盧森堡的能源氣候部長1/21共同聯名發表公開信予執委會主責官員,重申反對核能納入之立場。德國政府則另於1/22自行提交聲明給執委會,反對核能納入。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qOZn1N 

https://reurl.cc/NpGbZx 

https://reurl.cc/EpXVp0

關鍵字標籤
歐盟能源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