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506) 回覆 (0) 推薦(0)

日本環境省大臣考慮限制太陽光電設施不得設置於森林

摘述:

  1. 背景: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地區由於近日強降雨發生大規模土石流。日本國會議員、專家學者皆指出太陽光電業者於土石流源頭西南20-30公尺處設置大規模太陽光電設施,致使山坡地的水土保持功能下降,是導致大規模土石流的原因之一。但靜岡縣知事表示目前尚未釐清設置太陽光電設施與大規模土石流的直接因果關係。
  2. 環境大臣於2021年7月6日公開表示為確保森林不因設置太陽光電設備而造成災害損失,且如部分地區民眾認為於山坡地設置太陽光電設施存有疑慮,則考慮未來將限制太陽光電設施不得設置於森林。
  3. 此外,甫於2021年5月26日由日本國會通過的《促進全球變暖對策促進法》修正案中,除要求地方政府訂定具體的再生能源設置目標外,亦要求地方政府擬定「區域脫碳促進區域計畫」,確立地方再生能源發展項目及指定執行區域,且計畫擬定過程須聽取居民與利害關係人之意見。

 

參考資料:

https://tinyurl.com/4vz9892h

https://tinyurl.com/5492pca7

關鍵字標籤
太陽光電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