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533) 回覆 (0) 推薦(1)

法國生態轉型部請地方政府提出陸域風機最適區位 但參議院通過法案給予地方否決權

時間:2021/6/24
 
摘述:
1. 直屬總統府的生態保障委員會2020年12月8日建議,風力發電設置應尋求與環境社會和諧,建議繪製適合陸域風機設置區位圖。法國生態轉型部長龐皮利於2021年5月28日提出規劃原則,並籲請各省級地方政府於6個月內進行繪製,提交給中央政府。
2.依據區位圖規劃原則,區位圖將作為風機設置審查時的參考,但不具強制力。區位應考慮環境敏感評估,包括景觀、生物多樣性、與聚落距離、雷達站、風場等,其他原則包括風電開發評估須個案處理,利害關係人溝通、資訊公開,鼓勵讓公民與社區參與投資等。
3. 參議院 6月18日通過一項氣候與彈性法案相關的修正案,賦予地方政府風力開發案否決權,並容許付諸地方公投,以確保重視社會接受度。但生態轉型部長批評,否決權不利協商與溝通,反而形成民意兩極化。龐皮利部長重申各地方政府繪製風力區位地圖,就是鼓勵協商討論的方式。
4.此修正案尚待下議院表決。
 
參考資料:
 
關鍵字標籤
風力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