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1247) 回覆 (0) 推薦(0)

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於2022/7/29批准第一座小型模組化核反應爐設計認證,預計2029年可以完工商轉,成為美國首座小型核能反應爐

摘述:

1.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 NRC)2022/7/29批准俄勒岡州核能公司NuScale Power的小型模組化核反應爐(Small Nodular Reactor, SMR)設計認證,NuScale預計最快可於2029年完工商轉。

2.NuScale Power設計的小型模組化核反應爐包含了12個模組,每個模組裝置容量為50MW,共計600MW,該反應爐是第一個獲得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批准的SMR設計,美國核管會已指示員工發布一式最終規則,用來認證NuScale的小型模組化核反應爐在美國使用的設計。其認證將在NRC於聯邦公報上公佈該規則後30日生效。

3.NuScale認為小型模組化核反應爐可以解決數十年來傳統核電興建成本與建造時程冗長的問題,其預計在2023~2042年間可以銷售674~1682座的小型模組化核反應爐,合計約80GW的核電廠,另外已與美國、加拿大、約旦、羅馬尼亞、烏克蘭和其他國家的公司和公用事業公司接洽合作。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MNAzA3

https://reurl.cc/bEXm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