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441) 回覆 (0) 推薦(0)

德國開始籌組新執政聯盟並發表聯合聲明,包含2030年燃煤電廠除役等政策方向

摘述:

1.德國社民黨SPD、綠黨和自民黨FDP準備開始進行合組聯合政府的談判,前兩者偏向能源轉型,FDP較為右派親商,因為政黨色恰好為紅、綠、黃,被暱稱為紅綠燈政府。20211015日三黨就部分政策路線初步談判,並發表12頁的聯合聲明。

2.聯合聲明表示,德國提前到2030年將燃煤電廠完全除役,取而代之將擴大再生能源設置,包括2%土地將被指定為陸域風電發展,所有合適的屋頂都將裝設光電,商業建築將有強制策略。此外還將建設現代化的燃氣電廠,協助既有煤炭/煤電區域的經濟轉型。

3.2022年預計通過一項綜合性的緊急氣候保護法律或計畫,將包含歐盟相關能源法規及可負擔的永續建築等。

4.這份聯合聲明旨在宣示未來執政方向,尚未提出相關政策草案,待聯合政府開始運作後,政策的談判才會展開。

 

參考資料:

1.http://tiny.cc/z9ckuz

2.http://tiny.cc/7ackuz

3.聯合聲明:http://tiny.cc/back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