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646) 回覆 (0) 推薦(154)

德國公共廣播公司ARD於2022年8月針對核電使用意向進行民調,高達八成民眾支持延長核電運轉時程

摘述:

1.德國公共廣播公司ARD20228月委託Deutschlandtrend民調公民針對核電使用意向進行調查,結果如下:

(1)支持2022年底既有三座核電廠如期除役:15%

(2)支持既有核電廠延長營運數個月:41%

(3)主張德國應長期使用核電:41%

2.民調亦分析不同政黨傾向的選民,結果顯示,長期推動反核的綠黨,僅31%綠黨選民支持2022年底既有核電廠如期除役,另有高達61%的綠黨選民,主張既有核電廠應延長營運數個月,以因應冬季可能面臨天然氣短缺的能源挑戰。

3.民調亦顯示,高達71%的民眾認同德國政府停止從俄羅斯進口能源的政策目標,同時有81%的民眾認同政府加速擴展風電的政策,另有61%的民眾支持政府擴大使用煤電之政策。

4.德國總理蕭茲(社民黨)202284日表示,德國今年冬季將面臨天然氣短缺可能造成的供暖需求挑戰,雖然目前最後三座核電廠只與電力生產有關,無法完成替代天然氣直接供暖,但他也認為外界提出延長核電運轉數月之主張可能是有意義的。政府將待8月底的壓力測試報告出爐後,再做最後的決議。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vWeWGo

https://reurl.cc/Qbjbm5

https://reurl.cc/KQpQD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