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403) 回覆 (0) 推薦(0)

歐洲議會經濟委員會與環境委員會通過提議,阻止將核能和天然氣納入環境永續活動清單

摘述:

1.歐洲議會經濟委員會與環境委員會於2022/6/1476票贊成、62票反對、4票棄權通過提議,阻止歐盟執委會將核能與天然氣納入環境永續活動清單。

2.歐洲議員認同核能與天然氣在能源轉型過渡時期可扮演能源穩定供應的角色,但議員認為歐盟執委會將核能與天然氣納入永續活動清單並不尊重《分類法規》第 3 條規定的環境與經濟永續的標準。

3. 歐洲議會通過的決議中要求,歐盟執委會制定或修訂的授權法案,可能會產生重大的經濟、環境和社會影響,因此都應接受公共諮詢與影響評估。

4. 該決議預計將於2022/7/4~7於歐盟議會的全體會議進行投票,如果多數歐洲議會議員同樣阻止將核能和天然氣納入環境永續活動清單,則歐盟執委會必須要撤回或修改原訂納入之計畫。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n1Al1n

https://reurl.cc/p1AK1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