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505) 回覆 (0) 推薦(0)

德國跨部會部長商議增加綠能設置空間 擴大開放農業區設置太陽光電

摘述:

1.德國新任的經濟及氣候部長羅伯特哈貝克啟動了氣候緊急計畫,希望加速再生能源的增長,邀請農業部長、環境部長跨部會協商,農業區和自然保護區設置地面光電政策重點文件,該政策未來將得到再生能源法的支持。 

2. 該商議版政策重點文件包括,將推動農業區地面光電(以農電共生為主)並納入躉售費率與農業基金支持,泥炭區域設置光電具備保育土壤的功能、地方政府如何提出自然保護規範、以及優先考慮不利耕作地等。 

3.未來開放的地區將迴避具保護價值的農業區,並優先選擇有人口流失的「農村弱勢地區」,以提供農村經濟與農業發展。拓展的區域可以提供200GW的發電容量,能有效提升再生能源的占比。 

4.經濟和氣候部長提到:「希望再生能源目標在2022年超過40%,於2023達到80%,擴大光電可促進目標達成」。 

5.民間團體對此政策抱持不同看法,德國太陽能協會認為農電共生可使土地多目標利用,但可能會導致建置成本提升,並複雜化建置程序。德國農民協會則抱樂觀態度,但不希望開放的地區是特定的糧食產區。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k7nmOG 

https://reurl.cc/veQrpa 新聞稿 

https://reurl.cc/zMqmk0 農業區和自然保護區設置地面光電政策重點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