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970) 回覆 (0) 推薦(1)

荷蘭公布2022-2025國家氫能計畫工作計畫書

摘述:

  1. 荷蘭國家氫能計畫的工作計畫由氫能跨部門工作小組完成撰擬,於2021年7月9日呈交給國務秘書,工作計畫將納入國家氫能計畫路徑圖,這也有助於實現荷蘭2030與2050的氣候目標
  2. 氫能跨部門工作小組盤點目前超過130個正在進行與規劃中的氫能行動並提出建議,從目前2 MW的電解設施,朝向達成荷蘭氣候協議2025年設置500 MW、2030年3-4 GW氫氣電解設施的目標,小組訂定工作計畫三大主軸如下:

(1)產業聚落與港口氫能:擴大離岸風能與未來離岸太陽能,代表綠氫產量擴增,可應用在5個工業聚落、航空船舶及軌道等重型運輸及港口的永續燃料及原物料,未來幾年,荷蘭也會大量生產藍氫。除自產外,也將發展基礎設施以利未來氫氣進口及轉運至鄰國,發展成氫能中心據點。

(2)區域的氫能:聚焦在分散式氫氣生產的示範與擴展,通常與地方太陽能與風力發電,以及在航空、船舶及軌道等重型運輸、物流與運輸連結。在地方層級上,氫能生產可協助解決電力系統壅塞問題,讓永續能源計畫可持續進行;運輸以軌道與船舶為優先,其次發展車輛與船隻的可用性以及加氣站。

(3)發展條件:為使前兩個主軸具可行性,最重要的先決條件就是氫能發展基礎環境建置,包含政策、法規與規範、市場組織、安全性、氫能的市場與認證、人力資源等。對於實現氫能的雄心,針對這些主題採取快速且有目的性的行動、決策以及控制是必要的。

 

參考資料:

https://tinyurl.com/pcmucc25

https://tinyurl.com/yhsd8yn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