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372) 回覆 (0) 推薦(0)

日本政府成立專門研究小組來擬定達成2050長期願景未來策略

背景說明:經濟財政諮詢會議過去討論主要針對總理政策大方向、實現總理辦公室主導的結構改革。

1.日本政府已在協調,將在經濟財政諮詢會議下,成立一個研究小組,以彙整結構改革、經濟營運的策略。(經濟財政諮詢會議為日本內閣府的「重要政策相關會議」之一;內閣府類似我國行政院。)

2. 具體作法將在6月份內閣「骨太方針」(經濟財政營運與改革方針基本框架的稱呼)中明確說明,數位化與脫碳等需要長期努力的議題可望納入議程。

3. 研究小組的成立時間、專家的遴選、具體議程和如何進行,6月以後才可能公布。

4.近期經濟財政諮詢會議因年底預算編制的討論受到注目,尤其是一年一次的骨太方針,往往與相關部會及執政黨的預算要求相近。經濟財政諮詢會議有一民間議員在5月份發布一份民間文件,建議政府要考量長期策略,才有這一次2050未來策略納入骨太方針的狀態。

參考資料

https://tinyurl.com/53jyxa9c
關鍵字標籤
脫碳骨太方針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