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587) 回覆 (0) 推薦(0)

歐盟有條件的同意延長對跨境氫氣及天然氣混合設施的補貼

時間:2021/6/14
摘要: 
1. 根據歐盟執委會的立場,歐盟原則上將停止資助新的天然氣和石油建設。儘管歐盟執委會及11 個國家的代表皆表示應停止對天然氣建設的資金補助以符合氣候變遷目標,歐盟國家的能源部長會議於2021年6 月 11 日的決議中同意,至2027年底前,針對將現有跨境天然氣設施改建成氫氣與天然氣混合設施的計畫仍有資格獲得財政支持,並確保這些建設能在 2030 年之前完成改建。
 
2. 歐盟的「跨歐洲能源基礎設施法規(Trans-European Networks for Energy, TEN-E)」框列出可作為共同利益計劃 (Projects of Common Interest , PCI)去執行的跨境能源計劃,使其能夠獲得資金補助和快速通關許可。於2020年,歐盟執委會提議修訂 TEN-E 法規,排除對石油和天然氣基礎設施的專門補助,以使能源政策與歐洲綠色協議的政策方向一致。
 
3. 依據通過的TEN-E法案,雖然新的油氣建設計劃不會獲得資金補助與支持,但馬爾他與塞浦勒斯的跨境油氣建設計劃不受此限,歐盟將持續提供已列於PCI列表內相關計劃之資助,直到上述國家的建設可完全與歐洲天然氣網絡連接,並確保連接東地中海與歐洲的天然氣建設能順利完工。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