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341) 回覆 (0) 推薦(0)

日本島根核電廠辦理首場地方說明會,希望取得地方政府同意重啟

摘述:

1.日本島根核電廠在今(2021)9月通過原子力規制委員會的安全審查,中國電力公司為取得地方政府同意重啟,將辦理5場次地方說明會,其中第1場於105日晚間舉辦,約有40人參加。現場民眾有部份持反對意見,包括:

(1)質疑疏散計畫方案。

(2)認為中國電力公司的管理態度不佳,包括先前有員工疏於巡視核電廠、反恐設施的相關資料被誤丟等問題。

2.因島根核電廠是日本唯一1座位於縣廳所在地(松江市)的核電廠,縣府距核電廠僅9公里,而在松江市5公司範圍內有1萬居民;疏散計畫也需擷取福島核災慘痛經驗,避免交通堵塞造成疏散困難。

3.島根核電廠安全對策工程現況:2號機於20219月通過安全審查,成為日本第17座取得設置變更許可的核電機組,預計安全對策工程將在2022年中完成,包括加強防波壁;3號機組安全工事則延長1年,預計2023年上半年完成。該廠安全對策建設總成本仍維持大約6,000億日圓。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