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343) 回覆 (0) 推薦(0)

英國國家電網演習天然氣短缺情境,演習從2天延長到4天,並有自信今冬不至於出現天然氣或電力短缺

摘述:

1.英國國家電網(National Grid)將天然氣短缺的演習從2天延長到4天。

(1)1996年開始,英國每年冬季前皆進行天然氣短缺演習,確保全國天然氣業者能面對緊急情況

(2)2022年的演習在9月中與10月初進行。

2.業界分析師憂心2023年一月份可能會發生停電,隨能源價格飆升,英國也可能面臨冬天停電,甚至啟用能源配給措施。

(1)英國商業、能源及產業策略部(BEIS)的前能源戰略負責人貝爾曾表示,英國能源用戶可能會面對最長5天的停電情況。

(2)國家電網發言人表示,演習要求天然氣業者備有緊急應變措施,因此演習內容包含「最不可能發生」的場景,也就是「缺氣演練」(drills for gas shortages)

3.英國政府表示,與其他歐洲國家相比,英國自有北海天然氣儲備、從挪威穩定進口天然氣,加上過去十年對清潔能源投資900億英鎊,因此英國擁有世界上最可靠、最多樣化的能源系統。

(1)與歐洲大部分國家相異,英國不依賴從俄羅斯進口的能源。

(2)儘管英國未直接從俄羅斯輸送天然氣,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BR)報告仍指出:英國因過度依賴不安全的能源進口和減少燃煤電廠,面臨能源市場價格波動、越來越不穩定的問題。

 

參考資料:

https://rebrand.ly/2ee847

https://rebrand.ly/864c9d

https://rebrand.ly/5e79ee

https://rebrand.ly/15c02ke

https://tiny.cc/rv4y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