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350) 回覆 (0) 推薦(0)

世界風能協會與風電產業領導人於COP26前發表「全球風能宣言」,提出8點建議呼籲各國政府加速風能行業協助實現淨零排放

摘述:

1.世界風能協會(GWEC)90多位全球風電產業領導人在BNEF倫敦峰會上因應即將開始的COP26發布了「全球風能宣言」,提出8點建議闡述了風能行業如何與政府、企業、金融機構和民間社會合作,幫助世界實現淨零排放,並呼籲各國政府在COP26之前“認真對待”幫助風能行業實現全球部署的風能數量倍數成長。

2.風能行業呼籲各國政府在今年的COP26上承諾採取8點行動包含:

(1)提高風電雄心,並將其反映在更新的國家自主貢獻(NDC),並結合國家氣候戰略和長期能源計畫。

(2)立即承諾快速淘汰燃煤發電。

(3)設計和佈署未來能源市場。

(4)對再生能源計畫建構精簡合理許可制度,以加快部署並最大限度地減少計畫流失。

(5)啟動規劃為電動車加速建設潔淨能源電網和充電站。

(6)制定有凝聚力和包容性的政策,將原本以人為核心的公共資源轉向淨零經濟。

(7)引導國家和地區資金流動與淨零(1.5°C路徑)保持一致。

(8)根據《巴黎協定》第6.26.4條,推動碳定價自願合作。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emy3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