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1267) 回覆 (0) 推薦(0)

韓國國會司法委員會於2021年8月通過「應對氣候危機的碳中和綠色成長基本法」,將2050碳中和明確入法

摘述:

  1. 韓國「應對氣候危機的碳中和綠色成長基本法(簡稱:碳中和基本法」明確規範2050年實現碳中和目標,在轉型過程中,尋求環境和經濟的協調發展。該法明確規定2030年國家溫室氣體減排目標比2018年的排放量減少35%以上。
  2. 該法案內容亦包含:
    (1)氣候變遷影響評估:對氣候變遷減緩和調適,選定評估標的、制定各領域與目標的評估方法和程序。
    (2)溫室氣體減量預算系統:選擇溫室氣體減量效果較明顯的計畫分階段擴展,並設計減量效果計算方法、預算與結算報表與方法,並設立專業驗證與減量評估機構。
    (3)成立氣候應對基金:環境部明年將設立價值2兆韓元的氣候應對基金,移轉自化石燃料相關稅費,用於支持企業減量設施、產業結構調整與弱勢地區和群體。
  3. 經過政府及委員會的討論,於2021年9月初制定NDC委員會方案,10月蒐集產業界等相關外界意見,將於11月參與COP發表最新NDC目標,並規定2022年上半年頒布總統命令。
  4. 後續將規劃部門別2050情境路線圖,提出2050年碳中和總體方向。擬就應對氣候危機、公正轉型、綠色成長等各政策領域制定規劃,落實各行業金融投資計畫和年度實施計畫。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83d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