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485) 回覆 (0) 推薦(0)

美國電力購買協定(PPA)價格指數顯示,北美太陽能和風能PPA報價在2022年第一季度上漲9.7%,每度電接近0.04美元。

摘述:

1.為了實現企業凈零目標,大型再生能源能源買家的電力購買協定面臨短缺,使2022年第一季度的購電協定價格上漲9.7%,每度電接近0.04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 28.5%

2.許多再生能源開發商依靠與公司和其他大型能源買家簽訂的購電協定(長期能源合同),確保數百萬美元的太陽能和風能專案所需的融資。企業和其他大型能源買家並沒有被PPA價格上漲嚇倒。為了實現清潔能源目標,隨著批發電價上漲,購電協議的價格越來越高。

3.再生能源電力購買協定(PPA)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

(1)美國80%的太陽能電池從東南亞國家進口,商務部最近宣佈對從東南亞國家進口的太陽能電池徵收新關稅。供應鏈問題對開發商造成了成本上升和運輸延誤的影響。

(2)區域和聯邦監管造成再生能源開發商面臨發展障礙,德克薩斯州電力可靠性委員會(ERCOT)對電力生產商可以賺取的最高價格設定上限,可能會導致未來回報的不確定性。東北部的PJM ISO監管機構處理近300GW的再生能源,等待評估併入電網進展緩慢,導致該地區購電協定價格飆升。

(3)烏克蘭戰爭推高天然氣價格也導致再生能源購電協定價格上漲。當天然氣價格上漲時,以特定價格鎖定可再生能源的價值增加,從而推動市場更多需求。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qO9b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