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789) 回覆 (0) 推薦(0)

韓國第四屆氫經濟委員會公開「氫能經濟實施第一次基本計畫」和相關配套計畫,氫能預計2050年成為韓國最大能源來源,供應33%能源消耗和23.8%發電量

摘述:

1.「氫能經濟實施第一次基本計畫」是韓國氫能法實施後,產業通商資源部首次公布基本計畫。第一次基本計畫預計在2050年以100%清潔氫供應韓國每年2790萬噸氫需求。氫能預計2050年成為韓國最大能源來源,供應33%能源消耗和23.8%發電量。

2.韓國2790萬噸氫需求將藉由境內生產綠/藍氫及進口綠氫滿足,且設定2050年氫能60%自給率。韓國將透過國內企業在海外投資與佈局,確保韓國具備多元穩定的海外潔淨氫進口來源。

3.第一次基本計畫的工作項目分五類:(1)/藍氫的生產和進口;(2)擴展氫輸配基礎設施;(3)擴展氫發電/交通/工業製程;(4)發展氫聚落/城市/自由特區;(5)氫安全/技術開發/國際合作。

4.其他部會也公布氫能相關配套計畫:環境部的「加氫站策略部署計畫」、海洋水產部的「氫港建設計畫」和「海洋綠氫生產技術發展計畫」、中小新創企業部的「氫能產業自由特區計畫」。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q1e9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