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490) 回覆 (0) 推薦(0)

德國電網管理局同意將兩座燃煤電機組關廠後將轉作同步調相電容器,穩定電網頻率

時間:2021/6/3
摘述:
1. 德國政府2020年以競標方式,成功鼓勵多座未屆退役年限的褐煤燃煤機組自願提早關廠,但同時指定少數關廠機組轉做備用機組,以維持電力供應安全。 
2. 德國電網管理局(Bundesnetzagentur)於6月1日宣布,預計關閉的Westfalen E (800 MW)和 Heyden 4(875 MW) 兩座機組將不會自電網中移除,未來也不會上線發電,而是將其改造成為同步調相電容器(Phasenschiebern),使之能維持無功補償,以穩定電網頻率。
3. 機組改造的進度不一,Heyden 4所屬的Uniper電力公司稱,因計畫時程緊迫,同時評估區域性的電壓狀態需要在強風季節,2022年10月才能開始改裝。在2022 年 9 月 30 日之前,該機組仍先作為電網的備用機組,支援發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