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資訊

字級設定:
點閱 (402) 回覆 (0) 推薦(0)

因應烏俄戰爭能源安全與價格上漲之影響,英國兩座核電機組宣布延役兩年

摘述:

1.受到烏俄戰爭導致全球能源安全動盪與能源價格飆漲之影響,英國兩座核電機組Heysham 1Hartlepool的營運商EDF,宣布核電機組運轉年限將由原訂的20243月延長運轉至2026年。

2.本次延役之兩座核電機組已運營40年,受到烏俄戰爭影響,核電機組營運商EDF2022928日即開始評估「短期延役」並進行必要檢查,確保延役的安全性符合法規要求。

3.英國核監管機構ONR表示,EDF核電機組的延役,僅需符合營運許可證既定的安全要求,不需要ONR的正式監管評估或批准。為此,EDF已於202339日宣布審查結果,並將兩座電廠延長兩年至2026年。

4.EDF表示,該兩座核電機組延長兩年的運轉年限,預計可以產出290億度的電力,相當於替代6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AdAbje

https://reurl.cc/OVvR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