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評析

字級設定:
點閱 (1325) 推薦(20)
計畫名稱

104年深化與擴展雙邊能源國際合作計畫

主題名稱 COP21國家減排自主貢獻對全球能源發展影響及因應對策
資料時間 2015年9月
上傳時間 2015/12/17
國別 其他
能源領域 政策與法規環境衝擊與調適經濟及產業統計信息
能源業務 總體能源
決策知識類別 評析
關鍵字 COP21 減碳 INDC

重點摘述

    聯合國第21屆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COP21)於今(2015)年11月30日至12月11日於巴黎召開。聯合國大會邀請各締約國於COP21召開前提交國家減排自主貢獻(Intended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s,INDC),以達成到全球升溫不超過2。C的目標。

    各國提出INDC目標意涵將從事相關減排措施以達到此目標,有些國家甚至在其所提交的INDC中已明列達成這些目標的具體措施。這些提升能源效率與發展再生能源等措施,將會影響全球能源發展與變遷,包括對減少化石能源使用、提升再生能源比例、以及發展能源效率及減碳服務等相關產業等,對於全球能源使用及相關能源產業發展具有關鍵性影響。本文目的即是探討各國INDC的提出與實踐將會對全球能源產業發展產生的影響,並研擬我國因應策略。
 

附件 COP21國家減排自主貢獻對全球能源發展影響及因應對策  
資料提供者/機構 趙文衡 / 台灣經濟研究院
最後修改者 趙文衡
聯絡電話 02-25865000
聯絡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