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評析

字級設定:
點閱 (2063) 推薦(0)
計畫名稱

能源科技研發中心推動計畫-LED照明科技研究中心

主題名稱 從美國能源部計畫案之規劃看固態照明的未來發展
資料時間 2011/11/25
上傳時間 2011/11/25
國別 國內
能源領域 政策與法規科技經濟及產業
能源業務 節約能源
決策知識類別 評析
關鍵字 固態照明 美國能源部計畫 未來發展

重點摘述

根據DisplaySearch的報告,LED背光的LCD電視成長未如預期,但LED晶片的產能卻大增,導致2011年呈現供過於求的態勢,而且隨著LED晶片的效率提升,每台LCD電視背光所需要的LED數量也大幅減少,因此原本佔LED市場過半的背光應用,將呈現飽和狀況,接續背光應用成為LED應用市場成長動力的,將會是一般照明應用市場的崛起,預估2010年LED在照明市場的滲透率為1.4%,將在2014年達到9.6%。LED應用在一般照明用途,目前遇到最大的瓶頸還是在售價過高。

美國能源部(DOE)是美國能源政策與執行的核心單位,多年來即致力推動固態照明技術與應用、市場的開發,推出一連串的配套方案,並根據過去固態照明的技術與市場發展,描繪出未來發展的趨勢與需求規格。相關的計畫方案包括多年期研發計畫、零售商能源聯盟(REA)、LED產品性能評估與報告(CALiPER)、照亮未來照明獎(L-PRIZE)、下次帶照明燈具設計獎(NGL SSL Design Competition)、技術資訊網絡(TINSSL)、示範照明(GATEWAY)、品質宣告(Lighting Facts)等等。本報告透過概括式地整理,讓讀者可以對DOE的規劃,有初步地了解,進而對技術開發方向與成本減縮進度規劃,有更明確的方向與參考依據。

附件 從美國能源部計畫之規劃看固態照明的未來發展  
資料提供者/機構 林俊良 / 成功大學電機系
最後修改者 林俊良
聯絡電話 0910893282
聯絡 Email epilawur820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