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評析

字級設定:
點閱 (320) 推薦(0)
計畫名稱

110年度 「電價與各種收費費率及其計算公式之政策研擬及管理計畫(3/3)」

主題名稱 美國電動車電價方案發展
資料時間 2021/12/03
上傳時間 2021/12/8
國別 國內
能源領域 經濟及產業
能源業務 電力
決策知識類別 評析
關鍵字 美國電業 電動車 電價方案

重點摘述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潔淨能源的重視程度逐漸提高。推廣電動車成為多國政府為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政策。2020年7月14日,美國含加州在內的15個州簽署共同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目標將於2050年一致達成中重型新車銷售100%為零排放汽車,以及中期目標於2030年規劃應達成30%的新車銷售占比。
2020年美國為繼中國與歐洲後的全球第三大電動車市場。若為推廣電動車以及減少其對電網的影響,基礎設施及費率等配套措施為不可缺席的要角。此外,售電業亦為協助政府達成電動車目標的推手。可申請的補助、充電椿布建以及費率的設計皆屬電業可觸及的範疇。
本文將探討美國電業針對電動車用戶推出各具特色之電價方案,此部份將列舉六家電業的電動車方案,參考電業包含加州SCE(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德州Austin Energy、麻州Wellesley Municipal Light Plant、紐約Consolidated Edison、喬治亞州Georgia Power、夏威夷州Hawaiian Electric,分析各電業對電動車電價設計的特色與目的。
 
附件 美國電動車電價方案發展.pdf  
資料提供者/機構 謝宜蓁 / 財團法人台灣綜合研究院
最後修改者
聯絡電話
聯絡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