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評析

字級設定:
點閱 (345) 推薦(0)
計畫名稱

節能環保高效低溫乾燥技術開發計畫(4/4)

主題名稱 再生熱能輸入的改變對於除溼輪除溼控制方法的實驗性研究
資料時間 2020/06
上傳時間 2021/12/14
國別 國內
能源領域 科技
能源業務 節約能源
決策知識類別 評析
關鍵字 除溼輪 除溼性能 瞬時反應 再生熱輸入 運行模式

重點摘述

此研究討論了在除溼輪的除溼性能對於再生熱能輸入的改變所產生的影響以驗證有效的運行模式。輸入至再生空氣之熱能假定從100%改變至42%,且進入的26℃再生空氣能由2m/s的再生風速加熱至最高再生溫度75 ℃。有鑑於此,固定再生空氣流速以及固定再生空氣溫度兩種模式已在實驗中討論,結果顯示在固定再生空氣溫度模式中,當再生熱輸入減少之後在除溼表現上會有小跌幅;此外,在兩種模式中,除溼性能的瞬時反應在熱能輸入的長時間或短時間的改變皆有分析。這些結果確信了在固定再生溫度模式中,藉由線性控制轉體旋轉速度,當熱輸入改變的時間相對較長時抑制除溼性能的下降是有效的;然而,旋轉速度的效益會因為在短時間熱輸入改變的情況下消失是因為轉體吸收容量變得較大的緩衝效果所導致。

附件 再生熱能輸入的改變對於除溼輪除溼控制方法的實驗性研究  
資料提供者/機構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 梁智超
最後修改者
聯絡電話
聯絡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