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評析

字級設定:
點閱 (834) 推薦(0)
計畫名稱

節約能源政策研究及建構決策支援機制計畫(3/3)

主題名稱 由歐盟經驗探討國際建築節能智慧化發展趨勢
資料時間 2020/07/02
上傳時間 2020/9/8
國別 歐盟
能源領域 經濟及產業
能源業務 節約能源
決策知識類別 評析
關鍵字 能源管理 建築節能 智慧節能 能源效率

重點摘述

根據歐盟經驗,推動示範計畫、補助裝設能源管理系統及訂定智慧就緒指標將可加速建築節能智慧化的推動進程。發展建築智慧節能除了使用智慧能源設備外,能源管理系統才是關鍵。建築節能智慧化發展較難定出可依循的共通性架構,根據不同類型建築推動智慧節能的示範驗證,提供實際的作法與效益,供欲加入節能智慧化的建築擁有者參考。建築節能智慧化效益可借助智慧就緒程度評估指標進行評量,此工具不但可用於評估建築物節能的智慧化程度,亦可用於節能效益評估。建築節能智慧化已不再是傳統的效率設備更換層級,而是建築系統設備整合的層級,結合ICT與AI技術進行自動控制或優化操作,達成建築整體能源使用最小化或低碳化的成效。然而,建築節能智慧化發展上尚存在許多障礙,有待政府訂定相關政策協助排除。

附件 20200702 【評析】由歐盟經驗探討國際建築節能智慧化發展趨勢.pdf  
資料提供者/機構 張耀仁 / 工業技術研究院
最後修改者
聯絡電話
聯絡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