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評析

字級設定:
點閱 (1079) 推薦(0)
計畫名稱

新及再生能源前瞻技術掃描評估及研發推動-搭載輕量型監測太陽光電裝置之發電數據異常類型診斷系統創新前瞻計畫

主題名稱 太陽光電裝置發電數據異常檢測研究報告
資料時間 2019/12
上傳時間 2020/3/10
國別 國內
能源領域 科技
能源業務 新及再生能源
決策知識類別 評析
關鍵字 太陽光電 太陽光電裝置 發電數據異常

重點摘述

近年來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之設置與應用已相當的廣泛,而系統除了設置成發電廠做為大電力供電外,也常被設置於建築物之屋頂、高樓大廈之外牆等做為室內的部分電力供給來源。然而,太陽光電模組受到外在環境灰塵、污漬、遮蔭、電池表面產生蝸牛紋(Snail trails)及旁路二極體與模組內部之溫升,再加上設置於市區中之系統也易受自然環境之影響,如颱風、雷擊等,將導致太陽光電模組劣化而發生故障。 近年來已有許多專家學者提出智慧型的太陽光電模組故障檢測方法, 但由於有許多方法都是需要加裝或是設計一套個別專用的太陽光電模組故障檢測設施。而本研究計畫提出之方法不需要加裝檢測電路或改變太陽光電模組陣列之連接方法即可判斷其故障類別,也因為這樣使其具有通用性,不用受限於特定種類及規模大小的太陽光電模組陣列。

附件 太陽光電裝置發電數據異常檢測研究報告  
資料提供者/機構 洪永杰 /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最後修改者
聯絡電話
聯絡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