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能源期刊論文全文

臺灣能源期刊第1卷第4期內容

出刊日期:September, 2014

題目
節約能源專刊邀稿
Title
Author Guidelines
作者
編輯部
Authors
Editor
摘要
台灣地區缺乏天然資源,超過98%之能源需仰賴進口,故節約能源一直是我國能源政策與產業發展的重要議題。此外,近年來由於化石能源的大量消費,造成溫室氣體排放量大幅增加,並導致地球暖化現象更加明顯,因此如何減少能源消耗,以減緩地球溫度上升的問題更加迫切。在此趨勢下,如何透過節能能源技術之研發推廣、有效能源管理等手法以大幅降低能源之消耗並達節約能源目標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均值得我們省思與探討。
秉持著推動能源永續發展及環境保護的期許,臺灣能源期刊擬於今(2014)年12月(第一卷第五期),以節約能源技術與相關節能產業發展做為本年度專刊的主題,深入評析與探索節約能源相關議題;因此,期望能源界前輩們在節約能源相關領域提供您的研發成果或精闢見解,共同為我國節約能源技術之提升及節約能源目標共盡一份心力。
此次節約能源主題,期望從政策、技術、管理、產業發展、國際趨勢…等多面向來 深入探討如何在國內建構節約能源之軟硬體環境,共同促成全民節能行動,以降低我國對外之能源需求,並促成台灣之永續發展。基於這項目標,此次節約能源專題將涵蓋下列領域:
1. 節約能源政策
2. 節約能源新技術之研發 - 建築節能、冷凍空調系統、照明系統、電力系統
3. 節約能源系統管理,含負載管理
4. 能源效率管理
5. 節約能源教育及宣導
6. 能源技術服務產業發展(ESCO)
7. 節約能源產業
8. 其它和節約能源之相關議題
臺灣能源期刊 編輯部
2014年 於新竹工研院
關鍵字
Abatract
Keywords